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家争鸣 >
雷甲寿:中国写意画家中的闪耀明星,野稻谷画派创始人
时间:2022-11-30 15:32 点击率:

自古以来书画就兼具文化传承价值与市场价值,书画能够承载历史,好的作品更是能够流芳百世,而市场价值恰恰是艺术价值的展现,当代艺术品同样遵循此规律。

 

 

雷甲寿被誉为当今画野稻谷最好的写意画家,是中国画写意画家中非常闪耀的一位明星。能够得此盛赞,主要在于他对于花鸟画的创新,不仅是语言的创新还有题材的创新,雷甲寿在正确认识中国画的特点与本质基础上,创作出独有的风貌。

 

 

雷甲寿的笔墨有一种气势磅礴的风骨,奔放浓重,在细节处又兼具严谨和细致的精神,其发掘的野稻谷题材正反映出他这种辩证的思维。师出名门的雷甲寿先后跟随多位画坛名师学习,精研技艺,精深文化底蕴。

 

 

数十年的学习与磨练,雷甲寿的作展现了深厚的功底,即使是花鸟画也展现出超出山水的气势,把山水画与花鸟画相结合,使得花鸟画境界更上一层楼。野稻谷是一种生长在荒原上的植物,不起眼却坚韧不拔,雷甲寿以小见大,把野稻谷的顽强精神抒发在那一张张画纸上。

 

 

雷甲寿的作品受邀珍藏在故宫博物馆、人民大会堂等机构,其作品的艺术价值与市场价值可见一斑,他开创的野稻谷一派承载了一代中国人的精神技艺,不仅极具个人情感,还具有时代情怀与历史责任。

 

 

雷甲寿也被北京师范大学聘请为研究生导师,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举办个人专展,其作品在艺术拍卖市场上频频拍出高价,师古不泥古,创新表达符合当代情怀与需求的题材与艺术雷甲寿先生在漫长的艺术求索中找到了最适合展现自己精神世界的意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