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刊物 >
消费+创新:中国经济健康增长的“后劲”与“
时间:2014-10-22 15:35 点击率: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于嘉 李云路 王秀琼)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二向社会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7.3%的GDP同比增速等数据信息一出炉,又掀起一波“中国经济颓势难扭,进入长期缓慢下降周期”的悲观论调。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其经济前景被认为是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全球经济面临新一轮放缓的背景下,驱动中国经济增长、提振全球经济的动力与后劲何在,成为海外舆论关注的焦点。

   正如各方所预料的,当前中国经济确实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由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效果日渐式微,比如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就是影响第三季度经济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

   普遍认为,在此情势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取决于经济转型的进程,伴随服务业发展的消费激增,社会资本激活的创新驱动等,都将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后劲”与“底气”。

   “比增速更看重的是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已经成为中国决策者的共识。

   其实,从原有经济发展模式向经济新常态的过渡,本质上就是增长动力的转换,是原有竞争优势削弱、新竞争优势逐渐形成的过程。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说,过去很多年中国经济增长较多依赖投资拉动,投资的贡献率较大,短期内有效,但过度依赖投资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边际效益递减,产能过剩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