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赛事 >
“书山有路”——纪念商务印书馆120周年 海翁书法国际巡展(商务印书馆站)
时间:2019-08-26 16:16 点击率:

    “千丈之松”,“百年之躬”。
    2017年商务印书馆迎来了120周年诞辰,为纪念商务印书馆百年来为中国文化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特举办此次《“书山有路”——纪念商务印书馆120周年·海翁书法国际巡展(商务印书馆)站》的主题展。
    《人民书画院》书法院副院长海翁先生是一位具有世界情怀和中国文化担当的当代新文人学者、诗人、书法家。近年来,他以书法国际巡展的形式将博大精深、丰富多彩、多元包容、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和东方智慧弘扬于世界,目前已在北京、上海、韩国、广州、日本、新加坡等地成功举办巡回展,并初见成效。同时,他以书会友,与4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和文化官员进行了文化交流,践行了“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国门的精神。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此次展览以“书山有路”为题,一方面颂扬商务印书馆“万有书库”的能量奉献,同时以“一带一路”文化新战略为路径,沿一带一路国际路线开拓新的格局;而且还展现了海翁先生韦编三绝、勇攀书法高峰的风骨。

    此次展览以“中国书房”的形式分六个板块构成,以“文人十雅”之琴、棋、书、画、印,诗、酒、花、茶、香等诸元素,来展现“中国书房”在中国文人治学修身中的精神内涵和重要位置。同时也将以此形式召唤中国当代家庭教育回归“中国书房”的精神和形式,回归书香的宁静致远。先修“内圣”,再立“外王”,法于阴阳,合于数术,传承东方古典智慧,复兴传统文化,重塑中国品格。也期盼“中国书房”的东方审美形式得以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给世界带来和谐、美好和繁荣。正如张载“横渠四句”所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开幕时间:2017年7月22日下午3点,展览持续到8月上旬。
    地点: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二层。
    展览期间,敬请参观者绿色出行,注意防暑!
    预祝海翁书法展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